今天是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动态
大兴法院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暨主题宣讲会
作者:王雅琳  发布时间:2022-07-01 19:17:24 打印 字号: | |

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,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进一步深化开展“两个确立”主题教育,7月1日,大兴法院召开“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”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暨主题宣讲会。北京市人大代表及人民陪审员代表线上指导监督,全院党员干警以“线上+线下”的方式参加会议。会议由党组成员、副院长曹庆安主持。

铮铮誓言 赤诚告白

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。党组成员、政治部主任、机关党委书记单祖果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,“……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,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,永不叛党”,铮铮誓言铿锵有力,赤诚告白彰显担当。

感悟发展 凝聚力量

党组成员、副院长闫春生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区委工作要求。全体党员干警深刻感悟过去五年首都北京发生的历史性变化,对报告提出的“北京这座伟大城市的深刻转型”“新时代首都发展”等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,对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,以首都意识、首善标准,努力为首都发展提供更高水平的司法保障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。

表彰先进 见贤思齐

单祖果主任宣读了《关于表彰2021-2022年度优秀党支部、优秀党小组、优秀党建品牌、优秀党务干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》,全体党组成员共同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,号召全院干警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,见贤思齐、争当先锋,奋力开创新时代法院工作新局面。

来自审执一线和职能部门的7名获表彰干警代表讲述了优秀党支部、党小组、党建品牌、党务干部和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忠诚履职、担当奉献的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,展现了兴法人坚定的理想信念、昂扬的精神面貌、诚挚的为民情怀和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。

使命在肩 再启新程

党组书记、院长高虹作总结讲话。高虹院长强调,全体党员要进一步认清形势、提高站位,树立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好样子,以“时时放心不下”的责任感夺取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双胜利。

一要做听党指挥、信念坚定的表率。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,持续深化科学理论武装,带头深刻领悟“两个确立”的决定性意义,切实增强捍卫“两个维护”的政治自觉、思想自觉、行动自觉。

二要做担当尽责、司法为民的表率。着力加强司法业务能力建设,带头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,为新大兴新国门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司法服务和保障。

三要做克己奉公、崇德向善的表率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,持之以恒改进作风,带头明大德、守公德、严私德,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,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!

请代表监督 让人民满意

会议结束后,参会人大代表和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:面对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压力,大兴法院强化党建引领,深化司法为民,在院党组的领导下,全体党员干警走在前、做表率,书写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、执法办案、服务大局的优异答卷,值得肯定,值得点赞!

大兴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,坚定捍卫“两个确立”、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以“一刻也不能停,一步也不能错,一天也误不起”的紧迫感,服务大局、司法为民、公正司法,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,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!


 
责任编辑:杨盛宾